色差難分辨 家長冀學校檢查

有受影響的小學家長,手持懷疑盜版課本到出版社要求核對,「完全一模一樣,根本分辨不到」,只有輕微的色差問題,內容完全與正版課本一致。

他認同出版社不追究受影響學生使用問題課本的做法,但認為學校應該擔當統籌的角色,協助學生核對課本,而並非把責任推卸給家長。

兒子在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分校就讀小四的家長朱先生,在暑假前如常通過校方,經正豐書局集體訂購新學期課本,結果他發現十一本由培生出版的中英數及常識科課本,以及一本教育出版社的普通話科課本懷疑是盜版,「書上條碼有扭曲變形,正如海關說的一樣」。

他多次致電校方與教育局要求跟進不果,遂親自到出版社索取正版課本,逐頁比對,只發現部分圖片有輕微色差,內容並無明顯差別,「完全一模一樣,根本分辨不到」。

朱先生認同出版社不追究受影響學生使用問題課本的做法,但認為學校須統籌跟進,並非被動處理或推卸責任給家長,「起碼科主任在開學的課堂上,與學生逐頁核對一次,初步檢查有否漏頁或出入」。

(2014-8-26  星島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