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齊集繽紛嘉年華

本周末多個嘉年華於香港各處綻放姿采,銅鑼灣有大型巡遊的渣打藝趣嘉年華,灣仔又有以環保為主題的皇東節嘉年華,南丫島亦有像童話樂園般的南丫奇遇記嘉年華,星期六日一於一家人齊齊免費參與繽紛啦!

「渣打藝趣嘉年華」巡遊藝術推動共融

藝術不但是表達情感的方式,亦是促進不同種族、文化、語言及能力的人士溝通交流的媒介,一年一度的「渣打藝趣嘉年華」透過共同創作藝術品、市民參與巡遊,推動多元與共融的精神。

今年嘉年華以「藝遊科幻境界」為主題,活動有精彩奇幻的夜間慶典、令人讚嘆的大型木偶巡遊、熱力四射的舞台表演及創意無限的藝術工作坊,寓教育於藝術與遊戲。其中「夜光園」晚間慶典更是首次舉辦,當中包括互動的「科學謎蹤」尋寶遊戲及令人目眩神迷的「夜光巡遊」,新奇又有趣;重頭項目「壓軸巡遊」,更會展示11組高達12呎的巨型木偶、60個撐竿偶,以及由本地藝術家與學生共同創作的逾千件巡遊服飾;藝術工作坊有超過20個免費藝趣攤位及1,000件「看得見的希望」藝術作品,另還有70支隊伍連續不停的精彩舞台表演,一定能令你眼界大開!

日期及時間:本月15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本月16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半

地點:維多利亞公園

查詢:2214 0266(費用全免)

「皇東節嘉年華」2014  遊戲表演小食與眾同樂

於灣仔舉行的「皇東節嘉年華」,今年繼續以環保、活力及藝術為主題,活動當天將會有大型吹氣海盜船彈床、攤位遊戲、鬼馬照相館、現場音樂及潮爆Funky Dance表演,兼有免費街頭小食、懷舊雪糕車和小丑扭氣球,有齊遊戲、表演、小食元素,與眾同樂。此外,活動亦邀請了80後本地藝術家陳建業,帶領區內香港鄧鏡波書院逾30名學生,一起以「廢棄物料」為創作媒介,製作出多件饒有深意的環保藝術品。這批作品及陳建業之個人普普藝術(Pop Art)作品,亦將於皇東節期間在合和中心露天廣場展出,切勿錯過!

日期:本月15及16日

時間:下午2時至6時

地點:灣仔合和中心地下露天廣場

查詢:www.qre.com.hk (費用全免)

「南丫奇遇記」嘉年華 滿載小島人情味

因為遠離城市,南丫島向來享有一份靜憩和諧,而在小島上服務了15年的安徒生會南丫島中心,就將小島上充滿人情味、種族共融的一面,以「南丫奇遇記」嘉年華分享予參加者。嘉年華以童話為主題,由大型裝置故事巡遊隊伍揭開序幕,近一百位不同國籍的兒童及家長,將會化身成安徒生童話故事角色,包括拇指姑娘、美人魚、國王的新衣等,在區內與居民及遊人玩互動遊戲,即場亦會有創意故事遊戲,包括可戴上不同民族服飾拍攝相片的「國王衣帽間」、「世界美食對對碰」、「巨型層層疊」及「親子繪本區」,活動豐富多姿。

日期:本月15日

時間:下午1時至5時

地點:南丫島榕樹灣廣場

查詢:2982 2173(費用全免)

(2014-11-14  AM730)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