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孩子的表現看自己的教育方式

1、如果您的孩子喜歡譴責別人,是因為平時您對他批評過多。

2、如果您的孩子凡事喜歡抱怨,是因為您總是挑剔他。

3、如果您的孩子喜歡對抗,是因為您對他有敵意和強制。

4、如果您的孩子不夠善良,是因為您是一個缺少同情心的人。

5、如果您的孩子膽小、羞怯,是因為他經常被嘲弄、辱罵。

6、如果您的孩子不跟您說心裡話,是因為您捉孩子的話兒把,翻老賬。

7、如果您的孩子不辨是非,是因為您專制,沒有給孩子自主和思考的機會。

8、如果您的孩子很自卑,是因為您對孩子總是失望,不能耐心鼓勵。

9、如果您的孩子嫉妒、敏感、怕受傷,是因為他的家庭沒有寬容和溫暖。

10、如果您的孩子不喜歡自己,是因為您對他缺少接納、認可和尊重。

11、如果您的孩子不上進,不努力,是因為您對他要求過高他做不到。

12、如果您的孩子很自私,是因為您對他太溺愛,要什麼給什麼。

13、如果您的孩子不懂父母的苦心,是因為您沒有教會他理解別人。

14、如果您的孩子退縮、逃避,是因為遭到了您的輕視和打擊。

15、如果你的孩子懶惰和依賴,是因為您替孩子做的事和決定太多了。

16、如果您被孩子控制了,是因為您不敢嚴厲管教,總是哀求孩子。

17、如果您的孩子撒謊、騙人,是因為您不夠寬容,喜歡懲罰孩子。

18、如果您的孩子冷漠,攻擊他人,是因為您對他的諷刺和冷眼太多。

19、如果您的孩子有暴力行為,是因為您常用暴力來處理孩子的問題。

20、如果您的孩子意志不堅強,懼怕困難,是因為您沒有給他鍛煉的機會。

有以上三種狀況就說明您的家庭教育處於“亞健康”狀態了;有以上四種狀況就要隨時注意您的教育方法了;有以上五種狀況就說明您的家庭教育出現嚴重問題,必須請專家指導了!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