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
滿月酒與百日宴

 

滿月酒與百日宴俱為中國傳統習俗,滿月酒是待新生嬰兒與媽媽坐完月,大排筵席邀請親友同賀寶寶「彌月之喜」,慶祝新生命來臨。酒席數目要有好意頭,如3、8、9等,忌4及7數字。擺百日宴跟滿月意義相同,只是百日宴是賀寶寶出世100日,百日具有強大、完美的意思。

 

不管計劃擺百日宴或是滿月酒,均需要準備,猶如婚禮一樣,又要預訂酒席,又要訂蛋糕等。以下為妳提供滿月酒與百日宴小小貼士;

 

  1.   酒席-可先視察場地,再比較套餐分別,並預先計算邀請人數,便可預訂酒席。
  2.   拍攝-如此值得紀念的日子,當然需要有攝影師操刀,留下回憶。
  3.   紅雞蛋或薑醋-中國傳統習俗,都會請親戚朋友吃薑醋或紅雞蛋,不妨準備。
  4.   邀請咭-邀請親戚朋友來出席宴會,邀請咭不能少。
  5.   蛋糕-這是寶寶人生的第一個蛋糕,極為意義,確實不能少,還可供拍照留念。
  6.   簽名布-簽名布是親戚朋友進入酒樓時用作簽名留念。
  7.   成長片段-有些親戚朋友可能在宴會是第一次見BB,如果看到BB由首天出生的成長片段,必定留下深刻印象。
  8.   精心打扮-當日BB是主角,焦點必定落在他/她身上,精心打扮絕對需要。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