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無選擇權 TSA關注組感不公

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爭議不斷,TSA關注組昨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會面,會後關注組表示對會面感到失望,他們引述吳克儉稱有關今年小三TSA試行方案,教育局只會以學校為單位,考慮學校不應考TSA訴求,但家長沒權選擇是否讓子女應考TSA。教育局表示,局方有誠意聽取不同持份者聲音;試行方案未有定案,會持開放態度考慮不同持份者意見。

TSA引發爭議至今逾三個月,但仍未得到解決,爭取暫緩今年小三TSA的家長團體TSA關注組,昨日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政府總部會面一小時,但關注組在會後表示,對會面結果感到失望,TSA關注組發言人張豔璿形容,教育局和家長之間對TSA的了解有很大落差,「教育局認為操練只在小部分學校出現,並非嚴重問題,亦沒有回答TSA評估後數據的作用、對學校及學生的幫助。」

此外,有消息指,上周檢討TSA委員會轄下行政安排及報告檢討工作小組開會後,認為家長亦有權決定子女是否參加今年小三TSA的試行方案,但關注組引述吳克儉稱家長沒有決定權,「局長堅定指TSA以學校為單位,並非以學生為單位,教育局只會面對學校,家長沒有權選擇子女是否應考。」張表示,家長在事件中作為重要持份者,對教育局的做法感到極不公平。

張續指,會上亦有向吳克儉表達希望今年全港小三生停考TSA,將考試推後至明年,但局長回覆指今年試考是希望審核一些東西,但未有再解釋審核甚麼。

TSA關注組召集人何美儀表示,今次與局長會面的溝通時間極短,不足夠表達所有意見,關注組會再開會討論下一步行動。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昨天與多個校長和關注團體代表會面,就TSA檢討交換意見。發言人指,教育局一直有誠意聽取不同持份者的聲音,包括不同家長在諮詢會及其他途徑表達的意見,由於委員會在下周四會議後,才向教育局提交初步建議,因此有關今年TSA的試行方案現時仍未有定案,局方指會持開放態度,考慮不同持份者的意見。

(2016-1-28  星島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