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治ADHD不需吃藥

衞生局人員指出,現在仍然有很多患有過度活躍及專注力缺乏症(ADHD)的小朋友,在試用行為治療前,竟被處方藥物治療為先。

不管情況以藥物治療

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 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近日的報告指出,每4位小朋友便有3位被確診為ADHD,並被認為需要藥物治療。

疾控中心的最新資料顯示,情況有持續趨勢,即使在研究後發現,行為治療較之藥物更有效,特別是那些患有胃痛、睡眠問題或其他藥物敏感的,也被處方服藥。

為何會有這樣的問題呢?健康保險覆蓋了行為治療的情況在不同州份及不同的公司都有不同的標準。專家指出,治療師的短缺,在某些地方尤其短缺。

早前,疾控中心的人員將之前需要服用藥物的患者,以倍數的減低其服藥需要,而與醫生及該有關家庭相商,以進行行為治療為先!

ADHD患者,特別小朋友,他們是很難集中注意力,並難以控制亢奮的行為。在美國,便有超過600萬小朋友被確診這個問題。

藥物及行為治療的效能

疾控中心,專門研究ADHD家庭發展研究的佐珍妮亞比雅各博士(Dr. Georgina Peacock)認為,當家長們到來與會面時,他們感到疲倦及焦慮。他們會擔心小朋友們會從樓梯上跳下來,在大型百貨商店內迷途,又或者,小朋友會被趕出校。然而,ADHD是沒有血液測試,所有確診都是專家意見。

研究發現藥醫物,例如:利他林(Ritalin)都夠幫助到較年長的ADHD患者,對於年輕一點的小朋友其實也有用處的,但這有關較年輕患者的藥物效能方面的研究相對較少。

至於行為治療,由治療師培訓家長,一般是需要8個課堂或以上,這些課堂是傳授如何透過讚賞、溝通、慣性及持續的培訓去指示小朋友的行為。可是,這需要家長更長的時間,以及更多的能耐。

在最新的疾控中心數據分析中,集中去看保險有關2至5歲小朋友的賠償資料,有三份之一被確診ADHD的小朋友,都是在6歲的時候,而很多其他的小朋友,有著更多更明顯的病徵。

疾控中心又發現,75%的ADHD患者均以藥物治療。可以肯定的是,在醫療系統中覆蓋著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而較年幼的小朋友,則受到私人保險覆蓋著。相反,大約有一半的小朋友是接受心理服務,這當然包括了行為治療訓練。

資料來自: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3571697/CDC-Preschoolers-ADHD-given-drugs-therapy.html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