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愛」- 為你的家製作一本獨一無異的書

早陣子,香港社會出現了很多年輕人甚至兒童輕生的個案,一個又一個正值人生美好年華的年青人,因為挫折、困苦,選擇以不同方式結束短暫的人生。我們不禁要問:我們的孩子、我們的社會怎麼了?這在在反映了年輕人正面對來自生活、學業及家庭各方面難以承受的壓力。

有人想到出版一本簡單的圖書,從最基本的家庭著手,讓父母子女嘗試花閱讀一本書的時間,互相分享,重拾彼此間的愛及關懷。同時希望藉着這些共讀的時間,讓父母子女一同回憶相處的片段,重拾生活中的點滴,增加彼此間的感情及溝通,找回生命中的趣味,為社會化解一點戾氣。

想出這個概念的是初創公司「夢想創意」的創辦人及《分享愛》的作者林曉鋒博士。回想起他創辦「夢想創意」時,他們的使命是要鼓勵親子閱讀、愉快學習。其實親子閱讀亦是父母與子女增強溝通的橋樑之一,父母子女間互相支持、互相關懷,能使孩子愉快學習。

計劃已經展開,讀者可以上網輸入家庭成員的名字,便可免費製作一本以你的家庭為主角的個人化圖書。完成以後,「夢想創意」會把圖書寄到府上。

將愛與全港分享

在討論出版《分享愛》的形式時,林曉鋒不期然想着「分享」二字,他們研究可否無條件分享給全港市民,讓《分享愛》無限制、無限額、無限期地分享給香港人,令香港增加一點愛。整個計劃就此誕生。

可惜人生無常,就在林曉鋒創作這個故事的同時,他的父親不幸離世,令他覺得人生無常,一幕幕與父親相處的片段湧上心頭,自覺失去了才懂珍惜已經太遲,為他這本《分享愛》更添了一重意義。

作為一家以出版具教育意義的個人化圖書公司,「夢想創意」希望為事情帶來一點改變。他們認為,當孩子面對困難,灰心喪氣時,可能就是一句慰問、一下擁抱以及一雙願意聆聽的耳朵,已經會令情況改變;同樣,父母在外辛勞工作,回家以後也渴望得到子女的理解和關懷。這一切聽來簡單,但知易行難,因為大家都忙碌、含蓄和內斂,愛在心裏而口卻難開。故此雖然「夢想創意」只是一間初創公司,但他們期望這本《分享愛》能體現他們的使命,期望由一本書開始,為家庭建立互信互愛的基礎。

詳情請瀏覽:www.readmyname.com/sol-index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