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動香港六十載主題電車啟航

為了慶祝香港建築師學會創會60周年,今個暑期打造兩輛以「築動香港六十載」為設計主題的電車,由即日起至8月11日行走港島各區。與此同時,學會更將於8月舉行別開生面的「築」x「電」之旅公眾導賞團,由專業建築師作嚮導,帶領市民坐上這輛主題電車,遊走西營盤、上環、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及跑馬地,以不同視野觀賞不同年代的香港地標建築,細閱本地建築師對城市發展的貢獻。

 

【基層學生獲邀做首批乘客  率先體驗導賞團】

此外,學會更邀請來自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及香港明愛約40名中小學生,率先登上「築動香港六十載」主題電車,在香港建築中心雷冠源建築師的導賞下,沿路認識香港的建築歷史,品味建築師對城市的建設。

【年青建築師以60周年為題  設計兩款紀念電車】

兩輛以「築動香港六十載」為設計主題的電車,由香港建築師學會年青會員張國麟建築師、梅詩華建築師及其團隊主理設計。電車分別以「承載生活」以及「建構城市」為靈感,前者以白色為主調,配以代表歡樂的繽紛色塊,展現建築的生活空間美感;後者則以鳥瞰角度展示街道及建築群所塑造的獨特城市景觀,配以橙白相對的鮮明色彩,展現香港建築活力的一面。

【小朋友坐電車遊建築  認識城市發展】

「築」x「電」之旅導賞團將於8月6日舉行,路線途徑西營盤、上環、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及跑馬地,每程需時1小時。透過遊走於各舊街新區之間,市民可從而窺探香港建築的發展及背後的社會文化變遷。

日期:2016年8月6日

時間:A團~早上10時至11時及B團~早上11時至中午12時

路線:

A團~由西環屈地街電車廠出發,經西營盤、上環、中環、金鐘、灣仔及銅鑼灣,最後到達跑馬地電車站。

B團~由跑馬地電車站出發,經銅鑼灣、灣仔、金鐘、中環、上環、西營盤,最後返回屈地街電車廠。

費用:$100/人

報名:可於香港建築師學會網頁http://www.hkia.net下載報名表,並電郵至hkiatram@hkia.net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