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母親四大改變

不少媽媽成為母親後,才發現原來轉變會如此巨大,某些轉變甚至是你始料不及的。

1.睡覺變得奢侈

未當媽媽前,可以睡到日上三竿,睡到自然醒。可是,現在當旭日初升時,很可能就已經是你要睡醒的時候,甚至有多少媽媽已經很久沒有一覺睡天光。即使你有多想繼續睡,精力充沛的孩子,可能已不知不覺打開房門,溜到你的床邊把你叫醒,叫你一起玩。

2.每天說傻話

成為父母後,你會發現每天說的也是有關教養的話。以前被父母訓示:「日後你做了媽媽便知道」,豈料現在成為你和孩子的對話。為了孩子,你更會每天說不同的傻話,把玩偶當成真的,把沒有的動物也說成真的,自己的說話變得越來越天馬行空。

3.所有事情都變得小心奕奕

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如電影、新聞都變得可怕,你會擔心它們會傷害你脆弱的孩子,令他們受驚,每一樣給孩子接觸的東西你都會小心兮兮。有些父母還會會變得特別容易感傷,看到別的家庭遭逢不幸,你不禁會悲從中來,熱淚盈眶,尤其是媽媽,很多時看到新聞都會表露出那種有點過火的同情心。

4.失去所有「自己」的時間

不是騙你的,成為父母後,你將會失去所有自己的專屬時間。以前的興趣、運動通通擱在一旁,你的所有時間全都花在你的家庭上,再沒有閒暇去理會別的事情,也可能是太懶,就算能擠出一點時間也想攤在沙發上,那怕只是半個小時。雖然你的家庭會佔據你全部時間,但這卻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份,絕對是值得的。

資料來自:www.goo.gl/W3JMDy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