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電燈籠疑燙傷兒童臉 供應商:符合安全

中秋節將至,不少市民為安全起見,會購買電燈籠予小朋友玩樂,但網傳電燈籠可能會灼傷皮膚,今日有WhatsApp家長群組及網上討論區便瘋傳照片,指一名市民聲稱,最近在Aeon永旺香港百貨公司購買了一款膠製的心形電燈籠,卻疑因電燈過熱而燙傷小朋友面部,並出現心型紅印。

根據有關WhatsApp內容稱,「大家小心呢款燈籠,開咗一陣心心位置會過熱,有小朋友第二次玩呢個燈籠熨傷咗塊面。」又提醒用戶記得用碳性電池,不要用鹼性電池,希望不會再有其他小朋友出事。

Aeon永旺香港百貨公司發言人證實,該百貨公司有出售該款燈籠,並已與產品供應商瑞華行聯絡,對方深表關注事件,並提供產品安全測試報告,顯示產品符合安全標準。供應商指,若市民對產品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4331828或24198600。

產品供應商瑞華行發言人余先生回覆東網查詢時指,經過內部檢視,發現有關產品符合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符合香港安全標準,該公司暫未收到相關的投訴。

海關表示,近月並未接獲類似產品的安全問題的投訴。就所提及玩具電燈籠事件,海關會了解,採取所需的跟進 。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