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愛 - 對重建問題的認知及關懷舊區街坊

舊區重建是本港發展一重要議題,關乎城市的持續發展,與你我生活都式式相關;而重建過程中,往往越是邊緣的基層群體,受到的影響越深。期望透過課程,讓大家回顧多年來重建區中的故事,包括政策對街坊活生生的影響,街坊們又曾如何回應,再共同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可持續發展?如希望與街坊同行,我們可以做什麼?」

 

日期 : 2017年 4月2日﹑16日﹑30日﹑5月14日﹑28日(逢週日)

時間 : 下午 3:00 – 6:00

地點 : 新福事工協會 – 旺角塘尾道18號嘉禮大廈21樓

對象 : 關注舊區重建問題及想成為關懷重建大使

收費 : $400 / 每位

導師 : 舊區街坊自主促進組及受重建影響的街坊導師

查詢及報名詳情 :

1) 關懷貧窮學校 : 2729 6400 (聯絡人: Him Tang)

2) 網上報名 : https://goo.gl/forms/z1ItClorZflGq28g2

 

訓練內容:
1)市建局發展的迷思–邀請市建局及重建關注組代表分享對重建狀況的不同立場。

2)重建區處境導賞–由街坊及關注組代表帶領參與者認識重建地區。

3)重建問題的互動討論工作坊–參與者需要走訪重建區及搜集資料,對本地重建發展作出反思討論。

4)重建抗爭紀錄片分享會及影後討論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