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夏日於「龍麵館」打個片「鴿」不留

位於中環的現代中菜館「龍麵館」擅長以巧手廚藝炮製結合中式傳統的精緻美食,現以中國各地的經典中菜為靈感,注入創新意念,創作出以乳鴿為主題的「鴿傳」菜單,讓賓客品嚐六道用料上乘、口感嫩滑的全新乳鴿菜式,體驗不一樣的乳鴿滋味。

相傳,古代詩人宋玉希望以鴿子入饌,宴請賓客,但他無法捕捉成年鴿子,只能捕捉還不會飛的乳鴿。用膳過後,席上賓客一致認爲乳鴿肉質鮮嫩,是他們吃過最好吃的菜,「紅燒乳鴿」這道經典菜式應運而生,其後更衍生出不同版本,而宋玉亦成爲史上第一個炮製紅燒乳鴿的人。

在「龍麵館」的全新菜單中,「紅燒乳鴿」(港幣109元)依然擔任主角。乳鴿下油鍋生炸至外皮香脆,而鴿肉則保持鮮嫩多汁,非常惹味。另外,「滷水乳鴿」(港幣109元)經適量頂級醬油醃製,既不蓋過原有肉味,又為菜式增添風味,將鴿肉的味道提升至另一層次。賓客可以體驗價港幣89元品嚐「紅燒乳鴿」「滷水乳鴿」

另一款全新菜式「淮杞圓肉燉鴿湯」(港幣89元)清甜可口,適合作前菜或主菜食用。燉湯歷史悠久,滋補養生,健脾益氣,是非常健康的補品。這道鴿湯由嫩滑鴿胸慢火燉成,與圓肉和杞子的甜味配搭得宜,甘香鮮美。

「鴿崧生菜包」(港幣129元)是適合共享的廣東順德名菜。廚師先將鴿肉切粒,然後按古法煎香,再於肉碎旁邊放上生菜片,方便賓客包裹肉碎享用。一併咬下時,新鮮生菜與香濃肉碎的味道互相交融,迸發出無窮鮮味。

「花雕醉乳鴿」(港幣129元)精緻美味,經陳釀五年的中國花雕黃酒醃製,帶有淡淡酒香;最後,「蔥椒煀乳鴿」(港幣129元)源自清朝,以中式香料、生薑、洋蔥和蒜頭等食材炮製,令鴿肉香氣四溢,柔軟嫩滑,相傳是乾隆皇帝最喜愛的御膳之一。

上述六道佳餚適合佐以「龍麵館」其他受歡迎的配菜品嚐,如「花拳秀腿」(港幣129元)和「龍肉泡飯」(半隻上 - 港幣179元;全隻 - 港幣279元)。賓客可在星期一至日午晚餐時段單點上述各款美食。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