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規學習性知識 健康‧互動‧有趣

很多家長也想教導小朋友學習正確的性知識,但哪兒找那資料?又可以到哪兒學習呢?事實上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下稱「家計會」)老早便有這些設備及設施,除了在網站上找到需要的資料,也可以到他們的活動及資源館(ARC)學習,也有一部青春斗教學車,靈活方便得多。

 

 

 

 

活動及資源館(ARC)

位於灣仔頓中心八樓的「青Zone」,是專為青少年服務而設計,內裡的開放空間,讓青少年輕鬆的學習正確的性知識,而內裡的活動及資源館(ARC)正是提供上述的活動項目,ARC即Activities Resources Centre,內裡以全新多媒體的設施設計,以六個不同的性教育主題貫穿,分別為體感性行為(行為)、創意性文化(文化)、提防病精(健康)、答住上(關係)、成長透視牆(成長)、我有我態度(態度)。六個不同主題,分別以不同的多媒體設施表現,青少年們可以透過活動或遊戲去了解更多正確的性知識與態度。

內裡還有過萬本的性教育書籍、學與教視聽資源等等,旁邊更有青少年保健中心(YHCC),專為26歲以下未婚青少年提供性與生殖健康的醫療及輔導服務。中心還設有導賞團及其他定期活動。

青春斗教學車

除了位於灣仔這個「青Zone」外,家計會還有一部靈活流動的青春斗教朵車,這部車是家計會早於1999年成立的全港首間結合性教育及圖書館之性教育流動圖書館,深受學校、家長及市民的歡迎,而於2011年底因香港賽馬會善信託基金的慷慨捐助而設立的新教學車,並命名為家計會賽馬會青春斗教學車 FPA Jockey Club Teen Bean Mobile Classroom,車內分四個主要設施及元素:BEAN,分別為Books、rEsources、Activities、Neighourhood。

車內備有性教育圖書供青少年及市民閱讀,也有多媒體資源提供,教育車亦可配合學校或機構進行多元化的性教育活動。教育車的流動性極高,除定期泊於九龍及新界等社區以供社區各界使用外,也可以因應特別情況停泊到某些學校及機構的活動場地也可,詳情也可以到家計會的性教育網站內查閱。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09:00~20:00

星期六 09:00~13: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8樓

查詢電話:2919 7793

家計會性教育網頁:

http://www.famplan.org.hk/sexedu/b5/arc/intro.asp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