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建國際校區會開綠燈

繼西貢區議會通過興建國際學校後,教育局再度成功闖關。大埔區議會昨以十三對二的大比數,通過前佛教慧遠中學計畫發展國際學校。據了解,當局在本年初約見該區中小學校長會與區議員,進行游說,指開辦的國際學校會先提供小學學額,其後再開辦中學部,以免衝擊區內中學收生;又承諾把外地生與本地生比例列明在辦學合約中,避免國際學校學額被本地生濫用。

大埔區議會屬下的社會服務委員會昨舉行會議,主席黃碧嬌宣布就教育局建議把前慧遠中學發展國際學校的計畫,委員會以十三票贊成、兩票反對、四票無意見或棄權下,得到大比數通過。委員會亦正式通過白石角地皮發展國際小學的建議。

據了解,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在本年初曾與區內中小學校長會、區議員會面,考慮到區內中學憂慮收生競爭,承諾微調前慧遠中學發展方案,日後承辦的辦學團體將先設小學部,幾年後始能開辦中學部,而外地生與本地生各佔學額比例,亦須列明在辦學合約中,以免學額被本地生濫用。

至於前鴨脷洲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校舍改建國際學校的建議,南區區議會將再度討論,該區區議員朱立威及麥謝巧玲均對交通擠塞表示憂慮,須視乎教育局提交的交通評估,始決定是否支持計畫。西貢區議會在一月已通過在將軍澳六十七及八十五區興建兩所國際學校,連同大埔已通過的建校計畫,有關校舍分配有望於本年底展開。

(2014-3-13 星島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