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懷孕媽媽文章 - 健康與保健

   

懷孕跑步  2016-04-19

我們經常都懷孕也有一些誤解,好像孕婦必項躺在床上休息,減少活動。今時今日,世界改變了,醫生也經常提議孕婦要多一點活動,這顯示即使你懷孕時希望跑步,也無不可。然而,孕婦們需要找醫生決定到底他們可以跑多少公里;當然,有些人擔心的話,散步與游泳也是一個很好的提議,讓孕婦可以保持適量的運動。

   

子宮最多纖維瘤 5種情況要切走  2016-04-14

子宮纖維瘤,是從子宮的肌肉長出,基本上子宮任何一個位置都有可能長出纖維瘤。有婦產科醫生指出,若纖維瘤較大的話可能會壓着膀胱甚至連輸尿管,連帶腎臟也受影響。此外,纖維瘤更可能會引致不育。

   

廣華成立關愛小組 支援早產嬰父母  2016-04-05

「淨係記得好細個,皮膚是透的……」懷胎半年早產,只有兩罐可樂般大小,林氏夫婦的小孩林朗森出生兩秒後,便要依靠機器維持呼吸和心跳,因器官未成熟,曾出現腦出血、氣胸、視網膜病變,醫生更一度指「可能過唔到今晚」,但經過90日治療,林先生終可為兒子振臂高呼:「生存到了!」

   

孕期最容易導致流產的3種小病你知道嗎?  2016-04-05

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女人、懷胎十月更要萬加小心、一不小心就可能導致流產悲劇。哪些習慣容易讓孕婦流產?懷孕期間不宜得哪些病?

   

懷孕期不寧腿綜合症  2016-03-30

不寧腿綜合症(Restless Leg Syndrome, RLS)是一種很奇特的綜合症,特別是晚上時,腿部有一種被拉、扯、抓等感覺。妳會感到難以入睡,或許希望腿部的抽動可以停止或減少。不幸的是,這種不寧腿綜合症,特別是在懷孕,會變得更差。即使女士們沒有這種綜合症,但在懷孕之時,都會有這綜合症發生。稍為走運的是,總有不少的方法可以令你的感覺得到緩減,有助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