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子女好媽媽文章 - 有教無類

   

做媽媽的要  2017-03-07

媽媽說
孩子渴了,問媽媽拿水喝。媽媽說:你先把杯子拿來!
孩子看不懂功課,想媽媽教。媽媽說:挑懂得做的,先做做看!

   

法國媽媽優雅帶小孩的兩個關鍵秘訣  2016-05-16

當孩子做對事情,父母要如何稱讚,才能到位?另一方面,孩子做錯事時,爸媽要怎麼表達,才不會嚇到孩子?在法國當媽媽的亞歷媽,分享她獨特的溫柔教育。

   

新媽媽堅持7原則 養出規律生活天使寶寶  2016-04-08

作為一個媽媽,帶著小孩要注意的事已經很多,所以稍一不慎,會弄出大亂子來;而作為新手媽媽,可能更步步為營,但以下有七點,順此七大原則,基本上問題已不太大。

   

孩子出不出色 決於媽媽的性格  2016-03-24

「每瞬間,你看到孩子,也就看到了自己,你教育孩子,也是在教育自己,並檢驗自己的人格。」——偉大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

因此,孩子出不出色,取決於媽媽的性格!

   

前新聞主播張慧慈育兒 活用心理學作引導  2016-01-08

前新聞主播張慧慈,去年離開電視台節目主持崗位,與丈夫開辦幼兒課程,將應用心理學融入其中。育有一名三歲兒子的她,縱然跟丈夫滿腹心理學理論,但面對固執的小人兒,還是要靠仔細觀察加耐心引導,始能發揮所學的最大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