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子女好媽媽文章 - 健康與保健

   

妊娠毒血高危孕婦曙光 中大研究證亞士匹靈減早產  2017-07-05

全球平均每一百名孕婦,就有二至五人患上不同程度的妊娠毒血症,嚴重可致孕婦早產,甚至奪命。為降低高危孕婦患妊娠毒血症而早產的風險,中大醫學院早前參與一項國際研究,發現高危孕婦在懷孕十二周至三十六周期間,每晚服用低劑量亞士匹靈,可大大降低早產風險約六成至八成。

   

寶寶餵食工具大搜查  2017-03-14

嬰兒逐漸長大,奶瓶已經不是他們的唯一餐具,漸漸便要學習使用水杯、湯匙、叉和筷子。隨著時代進步,嬰兒餐具已經成為必需品。現今嬰兒餐具的款式多不勝數,造型精緻,色彩鮮艷,它不只能夠引導嬰孩獨立進食,更能夠大大刺激嬰兒的視覺器官,提升他們進食的興趣及意慾。

   

寶寶飲食有煩惱嗎?   2017-02-16

接近6個月的寶寶,媽媽有沒有發現,寶寶的吃奶量增加了不少,吃了很多奶仍好像不夠?又或經常流口水,看到食物時十分雀躍或用手想抓吃。媽媽不用擔心,你的寶寶已進入另一成長階段,是時候開始加入固體食物了,這階段可嘗試餵食稀軟的食物作補充,米糊是其中一個選擇。

   

精選天然用品(三):選購嬰兒衣物篇  2017-01-25

嬰兒的肌膚幼嫩,父母必需小心選購衣服的物料。衣服是嬰兒的第二層肌膚,除了注意衣服的大小是否合身外,其質料才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為質地欠佳的衣服可能會引致皮膚敏感。

   

精選天然用品(二) :牙齒護理篇  2017-01-18

「你又刷,我又刷,天天刷牙唔蠟撻,保持牙齦常健康,起床臨瞓都應刷……」你一定聽過這首耳熟能詳的刷牙歌,從小到大,我們天天都會早晚刷牙,明白保持牙齒健康的重要性。不過,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在天天使用的牙膏,與牙齒的健康有直接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