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學前至幼稚園文章 - 成長發展

   

訓練孩子如廁的應與不應  2016-10-11

不少父母都心急替孩子戒尿片,可是只是「心急」並不能成事。唯有用對方法,抓對時機,才能事半功倍。

   

爸爸投入管教,成就孩子未來?  2016-10-03

無數的研究指出,父親的陪伴對孩子的成長尤其重要,有助孩子在社交、學習和將來成就上取得良好的表現。

   

令孩子乖乖聽話5妙法  2016-10-03

孩子不聽指令行事,令父母十分頭痛。不少父母遇過,叫孩子穿衣、關電視機、刷牙,完全聽不入耳,當作耳邊風。父母掌握溝通技巧,可教出聽聽話話的孩子。

   

寶寶如何認知世界?  2016-09-26

到底嬰幼兒眼中的世界是怎樣的?他們怎樣解讀所見所聞?能夠理解的世界事物又有多少? 

   

孩子咬人令媽媽們非常頭痛  2016-09-26

孩子咬人 ─ 是不少家長很苦惱的問題。特別是一歲多的孩子,他們近乎都愛咬人,但只要父母耐心了解孩子,便會了解這是個很普遍的現象,並不代表你教得不好,或你的孩子就是比較頑皮。

幼兒心理學家指出,一至兩歲的孩子都愛用口去探索世界及尋求安全感。對於一些孩子,更視「咬」是人與人的短暫溝通。由於此階段的幼兒語言發展仍未建立,他們不懂用言語去表達自己的情感,因此藉著「咬」以引起別人注意,以表示自己的興奮、不快或焦慮,但事實上他們並不存在任何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