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學前至幼稚園文章 - 成長發展

   

如何結束餐桌上的鬥爭  2016-11-14

和孩子在餐桌上展開「鬥爭」,是不少家庭每天都會上演的一幕。父母可參考以下由專家分享的6個提示,讓父母和孩子都能享受用膳時間。

   

如何解讀寶寶的哭鬧聲  2016-11-14

寶寶流淚了,到底他們的哭鬧聲載有甚麼信息?新手父母可透過以下幾個訊號來找出寶寶哭泣的原因

   

10項幼童學琴前必備動作  2016-11-07

學鋼琴在香港非常普遍,究竟在決定讓子女學琴之前要有什麼準備呢?

   

如果處理幼兒破壞性的行為  2016-11-07

如果你的孩子有點破壞性的傾向,以下這些方法教你如何收拾殘局,而且永遠不會失敗。

當你的孩子把玩具箱的玩具倒出來、撕碎你的雜誌、偷偷鑽進冰箱內等等,在成人眼內的「破壞性」行為,正正滿足他們的發展所需,專家更指出孩子需要透過五種感官以探索及認知這個世界。做到以下四點,在不抑制孩子好奇心的情況下,同時把家裡的混亂減至最少。

   

7種孩子的學習風格  2016-11-07

要讓孩子得到最好的學習,父母可以孩子的喜好,為他打造一個最合適他的學習環境。

不同孩子以不同的方式學習,不是所有學習方式都能確切滿足孩子的需要,但父母能透過把適合孩子的活動加插在學習中,便能早日達到學習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