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學前至幼稚園文章 - 成長發展

   

九個孩子最愛問的問題  2016-10-17

問題天天都多,孩子最愛問問題,但有些問題卻考起父母,到底要如何回答?

   

父母竭斯底里如何影響子女?  2016-10-17

孩子的學習及模仿能力十分高,要他們有好行為,必需先從自己做起,為孩子建立好榜樣。

   

孩子十歲前要學會的十項技能  2016-10-17

孩子的潛能之大,有時也是父母意料之外。加上現時科技發達,很多事物也由科技代勞,令孩子錯過了學習實用的生活技能。因此,在孩子十歲前,不妨教導他們以下技能,培養他們走向獨立之路。

   

工人褓姆常見問題  2016-10-17

如果家中有年幼小孩而沒有家人的協助,在職媽媽難免要請工人或褓姆去照顧小孩,而這往往是令人頭痛的一件事,因為家長難免會發覺工人的工作經常不符合要求,家長經常會說「正常人都唔會咁啦」、「正常人都識啦」等等,其實若能一早定下要求、規距,再保持雙方的溝通,都可以解決問題或至少避免問題發生的頻率。

   

12項兒童症狀不容忽視  2016-10-11

孩子生病,最受罪的一定是父母。不過經過時間的歷練及經驗的累積,不少父母已經成為「小專家」,了解孩子生病時的症狀及處理方法。不過並非所有情況也在父母的掌握之中,以下12種情況更應立即尋求醫生的專業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