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中學部文章 - 讀書與學習

   

升中統一派位 宜科學化選校  2016-04-21

教育局上周已派發升中統一派位的選校表,如果子女要入讀官津中學,或者有參加派位的直資中學,家長就要在五月四日或之前,填妥選校表,並交回子女就讀的小學,結果在七月五日公布。在升中適齡學童下跌,學額多於學生的情況下,近年升中派位的成功率屢創新高,像去年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獲派首志願的成功率高達七成八,如計算首三志願,更高達九成一。

   

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奠基 2018年啟用小學學費14.8萬  2016-04-21

有逾百年歷史的英國墨爾文學院,去年5月獲政府批出沙田白石角用地,將在本港設立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校舍昨奠基,料在2018年落成及啟用。

   

小學生復活節功課 多達20份   2016-03-29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早前指,學校在大部分情況下應讓學生回家「零功課」。但facebook群組「不願小朋友成為功課奴隸」發起人許墉釗昨表示,有小六學生在復活節假期要完成20份功課,難以做到「零功課」。他指,曾有網民自發問卷調查,不少學生每天需花3至4小時完成功課。

   

協恩招中一生 面試觀察言行  2015-11-02

直資女校協恩中學昨舉行中一收生簡介會,吸引近一千五百名家長與學生到場取經,校長李鎮洪表示,面試着重觀察學生表現是否一致、有沒有公主病,亦會安排老師觀察學生在面試場內外的表現;此外,今年首設音樂測試,學生如在音樂和歌唱方面有特別才能,可參與測試。

   

本港家長期望子女到海外升學  2015-06-12

根據荷花集團一項以「現代爸媽對子女的期望」為題的調查發現,家長如果有足夠的經濟能力,都期望子女能到英、美、加、澳等國家升學(44.3%受訪者),而選擇到中國、台灣或澳門升學,只有極少數(0.6%受訪者),反映出本港家長對西方國家教育制度的信心,遠遠超過自己的國家及鄰近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