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環球資訊文章 - 醫學科技新發現

   

城大學生宿舍引入導盲犬 為學生考試減壓  2017-12-18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宿舍處日前舉辦一連三日的「考試加油站X考試減壓站」活動,並與香港導盲犬協會合作首次引入導盲犬進入學生宿舍範圍與學生互動、拍照、讓宿舍充滿歡樂笑聲。

   

BB未出世已有糖尿風險?  2016-06-27

雙酚甲(Bisphenol A)在塑膠與罐頭食物包裝上都可以找到……,以往,那些複合物經常與癌症及生育問題放在一起……小朋友的成長,從他們在子宮開暴露於這些物品上,7歲時便很大機有著糖尿病……我們對這些化合物的恐懼,由每日的用品都可發現,而這些品物將改變著未出生的BB的新陳代謝系統……

   

「音樂律動應用於認知障礙症患者症狀」研究結果  2016-06-16

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安老服務部邀請香港大學行為健康教研中心,於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期間合作進行一項以音樂律動應用於本地的認知障礙症長者 之研究,為本地認知障礙症長者提供音樂律動介入活動,以改善患者之情緒及躁動行為問題。本項目由社會福利署社會福利發展基金(第二期)資助。統籌團隊今6月14日於香港大學行為健康教研中心舉行研究發佈會,介紹研究項目之內容及成效。

   

醫治ADHD不需吃藥  2016-06-07

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警告太多學前小童患有過度活躍及專注力缺乏症(ADHD)……每4位小朋友便有3位因為行為治療問題而被認為需要藥物治療……這個趨勢仍在繼續,雖然有症明指出行為治療已可以治療,亦指出小朋友有胃痛或睡眠問題不宜服用這些藥物……

   

中大成立全球首個華人「早發性認知障礙症」研究登記冊 最年輕患者38歲發病  2016-06-01

為了解早發性認知障礙症對華人的影響及其成因,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腦神經科團隊獲種子基金有限公司支持,成立了一個專為65歲以下認知障礙患者而設的研究登記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