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子女好媽媽文章 - 媽媽知多D

   

這4種情況給孩子洗澡,當心惹病上身!  2017-07-03

夏天到了,洗澡也變得頻繁起來,可是碰到這幾種情況,給孩子洗澡反而有害無利,甚至可能得病,尤其最後一種,還有家長再犯!

   

為了堅持母乳餵養,那位媽媽失去了孩子……  2017-03-09

偶然在網站上看到一位美國媽媽分享的“傷心”故事,也讓我想到了三年多前自己剛當媽時的“執念”,今天想好好和大家說說。

   

為褓母訂立使用社交媒體守則  2016-11-21

今時今日,只給褓母留下一張緊急事故聯絡名單並不足夠。褓母在家獨自照顧寶寶,須留意其工作期間是否集中精神,現時人人喜歡上網及透過社交媒體與親友保持無間聯繫,身為僱主的你,勿忘跟褓母訂立於工作期間使用社交媒介的規矩,以免其工作分心或在社交媒體過度分享而影響工。

   

在職媽媽平衡工作與家庭十法  2016-10-24

在職媽媽要平衡家庭與工作並不容易,擔任全職工作的媽媽,通常都因為難以分配時間處理工作及家庭事務而感到壓力和內疚。其實,只要好好計劃及籌謀,不難在事業及家庭上取得平衡。以下十法,可助你事業、家庭兩得意。

   

兩代教養迷思:寶寶需要喝葡萄糖水嗎?  2016-06-14

「家裡的長輩建議我給寶寶喝葡萄糖水,長輩還說以前也是這樣餵你們長大的,我很疑惑,喝葡萄糖水對寶寶有什麼好處嗎?不是說六個月以前不需要喝水?會不會喝了甜甜的葡萄糖水以後就不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了?」這是新手媽媽共同的疑問,在網路社群討論區也是常見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