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學前至幼稚園文章 - 關注小朋友

   

對寶寶有害的日常家居用品  2016-07-27

勿以為精油來自天然,便不會對小孩造成傷害。近年採用精油來處理敏感、抑鬱等問題的人越來越普遍。惟美國田納西州毒物中心指出,小孩在接受治療時攝入精油或劑量不當而引致中毒的風險越來越大。有報告顯示,2011年至2015年,因使用從植物中提取用於香薰治療及順勢療法的精油產品,而引致中毒的個案增加兩倍,茶樹油便是其中一種。

   

防治手足口病全攻略  2016-07-13

夏秋兩季是手足口病肆虐的季節,家長更需提醒子女勤加洗手,因為手足口病是一種常見由腸病毒引起的傳染性疾病,最常見的是柯薩奇病毒.....

   

7重點降低嬰兒猝死症發生  2016-06-14

一歲內的嬰兒發展未成熟,很脆弱;相關主要照顧者只要稍有疏失,都可能會讓嬰兒陷入危機中。對於許多父母聞之色變的「嬰兒猝死」,其造成原因似乎尚未明朗。不過,如果能掌握細節和正確的照護方法,相信有助於減少並預防令人心碎的狀況發生。

   

幼園空氣差 隨時播惡菌   2016-04-05

幼稚園空氣質素欠佳、隱藏細菌,均會影響兒童健康。教育學院研究發現,幼稚園課室含懸浮粒子超出世衞標準;課室內亦潛藏葡萄球菌及沙門氏菌等,建議校舍要加強注意校舍衞生。

   

上學路遠 學習艱難 雙非家長後悔赴港產子  2016-03-30

本港公立及私立醫院分別在2012年4月及2013年1月停止接收非本地孕婦分娩,最後一批「雙非」嬰兒已屆入讀幼稚園年齡,但不少雙非父母表示,雙非子女「上學艱難」,除了要每天花5小時來回跨境赴港讀書外,家人亦無法教導他們學寫繁體字和說廣東話,直言對赴港產子大感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