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學前至幼稚園文章 - 關注小朋友

   

兒童半夜痛醒有因 涼鞋加墊改善平衡  2016-03-24

譚太3歲的孫兒每晚都按着膝部和小腿,從睡夢中哭醒。家長起初認為他只是發噩夢,豈料情況持續,每晚都發生,譚太於是帶他看醫生。醫生的診斷為「生長痛」,並轉介他到足科診所檢查和跟進。

   

女兒功課多 阿媽心痛嗌罷做  2016-03-17

為贏在起跑綫,如今做學生也不易。有家長在fb專頁「不願小朋友成為功課奴隸」訴苦,心痛4歲女兒要做大量抄寫功課,做到手仔攰,該家長憤而決定讓女兒罷做,並上書老師投訴「功課太多了」!

   

奶嘴避孕套可能致癌?  2016-02-29

世界衞生組織(WHO)一個專家小組公布,製造橡膠產品時使用的物質MBT,可能導致癌症,含MBT的橡膠用途廣泛,嬰兒奶嘴、膠手套及避孕套等都含有MBT,令人人自危。但世衞指出,公眾接觸這類橡膠製品的患癌風險低。

   

一篇母親的自白:不要幫孩子貼標籤  2016-01-20

這篇分享文章很意外迴響很大,也很多人跟我分享他們的經驗談,也很多人表示他們的孩子跟星潔很類似!

我覺得星潔蠻多地方很類似選擇性緘默症,我們不是醫生也沒經過評估,所以我不能說他是,但是的確是可以使用影片中的方法,來協助孩子遠離對不熟悉人的恐懼。

   

父母8個做法 毀孩子安全感  2015-12-30

沒有安全感就沒有幸福感,缺乏安全感的孩子,通常無法很好的適應和融入社會。安全感的建立並不容易,而一些看似很平常的做法,卻能輕易地毀掉孩子們的安全感,您意識到了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