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小學部文章 - 關注小學生

   

「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與香港教育城備忘錄簽署儀式   2022-12-21

攜手擴展運算思維教育普及化以配合香港創科發展

   

學業壓力爆煲 女生鎅大腿 兩成港孩 每日最多9項功課活動  2016-04-11

港孩變「趕孩」?有調查發現,逾兩成受訪家長的子女,每天需應付最多9份功課及課外活動,近1成港孩每天只睡6小時或以下。心理輔導學家指本學年因功課壓力大而求助的中、小學生,比去年同期增3成,有中學生更因壓力爆煲而「鎅大腿」。

   

小孩答錯題 老師苛責:「你點上堂㗎?」  2016-04-08

面對激烈競爭,學生在試場上「一題也不能錯」已成常態,難怪易壓力爆煲。有家長指,朋友的女兒讀小一,因在測驗卷答錯題,被老師用紅筆大字狠批「你點上堂㗎?」質問學生為何答錯多題。

   

火柴盒校舍殘破 信愛學校急謀重建  2016-03-16

現時本港仍有二十八所隨公屋興建的火柴盒式校舍,不少校舍殘舊及空間不足,影響學校發展。位於柴灣漁灣邨的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愛學校,校舍日漸老化,多處石屎剝落與鋼筋外露,校方多年來要求原址重建或擴建未果。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指當局只作維修與改善工程未能治本,要求有計畫重置或原地重建火柴盒式屋邨學校。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料年底擴建  2016-02-23

延宕多年,跑馬地的聖保祿天主教小學轉全日制改建工程正式上馬,教育局向灣仔區議會提交文件,披露工程計畫,包括興建樓高九層的新翼,日後設有二十四個課室及六個特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