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後勿急於纖體 將影響個人及寶寶

妊娠後的婦女,若然過於焦急去減肥或回復窈窕,將對個人及新生嬰兒均有傷害。 

孕婦經常看到名媛明星的迅間纖體感到羡慕及有壓力,好可能六週便要回復自己以往美好的身段身,但專家認為這對自己及其新生嬰兒都會受到損害。 

 

 

英國政府專員報告有關孕婦經常一些身材較碩大的女性,如美國諧星Mo’Nique的不同外形及身材的變化照片作例子。 

官方指引:希望孕婦不要拿食物開玩笑,以免不自覺地讓嬰兒的體重流失。在這指引的宣傳推出後,平等及女性大使珍妮‧韋洛迪(Jenny Willott)提到,女性應集中作為母親這身分的樂趣而非減肥。 

國會自由黨成員指出,女士其實是有著很大的壓力。纖體總是糾纏在母親或女性之間,無論是否名媛或明星;而許多研究報告亦顯示,外形問題早,不單止危害著母親的身體,還有更多負面的態度會感染著小孩子。最令人難過的是:女性因感受著壓力而可以很快地消瘦,但這似乎並不健康。 

在眾多明星母親當中,維多利亞碧咸(Victoria Beckham)就是一位可以瞬間回復懷孕前身段的人,在2011年,她生出夏柏(Harper),只需幾個星期便回復以往的6號碼身段。名模馬蓮達‧卡爾(Miranda Kerr) 及報導員邁蓮妮‧嘉絲(Myleene Klass)曾於產後穿著貼身緊衣裙。 

政府的平等辦公室推出了一份報告,惹來不少爭議。由心理治療師蘇珊‧柯碧克(Susie Orbach)及身體形象專家凱莉‧魯賓(Holli Ruben)共同撰寫,內容是關於飲食問題如傳染病般於女性及母親界中散播,她們將自己的焦慮與飲食問題不自覺地感染了他們的小孩子,特別是女兒。

 

 

專家們要求:如果(母親)感到身體內部混亂,或連續幾天有曝食或厭食的行為!譬如:嬰兒潛意識地開展他們的身體協同,讓身體感受到緊張。

女士們被壓力警告著,鼓動著他們在嬰兒出生後,為他們作禁食,以令他們可輸出較少。同時,作為懷孕期間的母親,則期望嬰兒沉溺於母親之中,而非其他事情上。 

因此,這說明了女士們是集中於自己多於嬰兒的健康,產後希冀於那條纖長的牛仔褲。報告中補充著,打造出一個形像,人人也讚賞那些明星母親可以於6星期內極速纖體,讓原本的重點:母親與嬰兒於產後互相依偎、尋找她之間的生活節奏,變成了只顧6星期纖體這事情上。 

上述所說有關母親而在的新文化壓力,就是在於個人身體上,沒有其他事情比身體的改變更重要,即使嬰兒也被比下去。體重專家亦支持這個結論,國家肥胖症論壇(National Obesity Forum)添‧費爾(Tim Fry)說,女性的危機造成對小孩子情緒上的損害。他建議,女性可以利用6至9星期時間回復懷孕前的體重,這卻為女士帶來巨大的壓力,這是極大的傷害。 

「女士們極大多數,因為一些病態的朋輩建議而屈從,特別是明、星名媛的做法更加非同小可。」他相信很多女性沒有專業訓練員去協助,皇家學院(Royal College)的助產士說道:「壓力放在新媽媽身上,令其體重下降,特別是嬰兒的出現會令他們更到失敗及羞愧。

嘉菲‧禾慧克(Cathy Warwick)皇家學院的助產士主管說,新母親往往感到在巨大壓力下生活,最表面化的感覺就是來自她們身體的一種失敗與羞愧。而助產士在那裡協助他們,希望可以協助,並反映這個報告的意思,給她們的診療所去執行。

撰文:Jack Doyle/資料來源自: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647450/Rushing-skinny-jeans-giving-birth-risks-harming-baby-government-warns-new-mums.html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