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
幼兒園成為競爭對象

香港再現「嬰兒潮」!去年本港總出生人數近88,500人,新生兒大增,亦是在過去二十七年來新高。新生嬰兒之中,本地孕婦所生佔47,800人,是十年來增長率創生高。「香港嬰兒」和「內地嬰兒」數目雙雙增長的情況下,孩子將面臨不少競爭,例如入讀幼稚園及幼兒園已經出現學額爭霸戰,報讀名校幼稚園的人數亦不斷上升,情況非常之緊張。這一代「嬰兒潮」的小朋友,日後在升讀小學至大學時期,都會面臨強烈競爭。

 

有些家長表示,他的子女在4-5個月大已經報名幼兒園,但校方告知他們已經太遲了,原來有不少父母為了子女入讀心儀幼兒園的勝算,很早就鋪路,先入讀同校的playgroup,更有些大肚便便的孕婦已經預先幫子女排隊報名,所以導致幼兒園學額更加緊張。

 

幼稚園協會會長表示,政府一直以來都不鼓勵小朋友小於3歲入學,故本港幼兒園數目不足,目前本港有600百多間幼稚園,幼兒園卻只得300多間,足足少一半,但近年愈來愈多家長認為應越早開發孩子的各種潛能,對孩子將來的發展就越有幫助,所以幼兒園已成為現今的競爭對象。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