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影響孩子性格】《一》

現實生活中,爸爸忙於事業的拼搏,媽媽參與養育孩子的比重更大些。什麼樣類型的媽媽養育什麼樣的孩子,媽媽的性格影響孩子的成長,今期比大家睇下第一類型。

 

 

 

第一類型 - ★冷漠嚴酷型媽媽:容易養成孤獨型孩子★
媽媽表現:有些單親媽媽,在情感上稍顯冷漠。她也許本來就沒想要孩子,或許潛意識中把孩子看作自己不幸的根源。這種媽媽很少抱孩子,對孩子非常嚴厲,有些冷酷型單親媽媽缺乏良好的情感疏通渠道,處於孤獨的抑鬱狀態,對孩子的反應也是冷漠相待。

孩子心態: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很容易被塑造成孤獨兒童。孤獨兒童往往懼怕親密接觸,因為依戀媽媽的渴望經常落空,並由此認為:我沒有需要。孤獨兒童的內心裡,可能隱藏著一個不真實的自我,看起來獨立,實際上卻是否定自我的需要。

成長的煩惱:孤獨兒童通常性格冷漠甚至冷酷,缺乏對生活的熱情和追求。他們通常在事業上很成功,物質需求淡薄,獨立並富於忍耐。然而,他們的婚姻生活通常充滿曲折。常見的被配偶抱怨成冷血動物、冷酷無情的人,多半是孤獨型人格。

家教EQ:孩子是非常需要愛和撫摩的,在國外,撫摩和擁抱甚至是治療兒童孤獨症的重要手段,刻意孤立孩子,不與他進行身體接觸安撫,於他於己,都說不過去。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