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資訊
適合1歲或以上的教育玩具

此階段寶寶已開始學習走路,搖搖擺擺地到處走,手部及眼睛的協調能力較佳,容易對周圍環境產生學習興趣。這時候,父母可從遊戲中讓寶寶慢慢吸收新知識,啟發他們的創意,大小肌肉鍛煉、邏輯推理、讓他們在人際、感官及技能等多方面都能健康地發展,並有助親子關係。今日便為你搜索適合1歲或以上的教育玩具。

 

 

 

 簡單拼圖-提升寶寶的手眼協調能力,更讓寶寶與家長學習認識字母、數字、排序和顏色,過程中更可以加強親子溝通,達到愉快學習的目的。

 

發聲圖書-閱讀色彩繽紛發聲圖書可讓寶寶養成閱讀的習慣及促進社交能力,此書發出有趣聲音,幫助寶寶辨識及語言發展。圖畫以色彩繽紛來吸引寶寶,鼓勵寶寶靈活運用手指,接觸新事物。

 

 

 

泥膠-質地柔軟變化多,能為寶寶提供小肌肉訓練外,亦能增強他們的手眼協調。可將泥膠任意搓壓成他們想像中的物件,有助發揮他們的獨立創作及主動思考等能力。

 

 

 

積木-對孩子而言,積木是最具價值的玩具,它對小朋友的各項能力發展都非常有益處,孩子能學會利用不同的木塊嘗試創造和再創造,利用積木搭建各種想像中的物體,與此同時探索平衡、對稱、大小等概念。

 

 

 

閃咭─透過圖像訓練,把大量資訊高速地以圖像輸入幼兒腦中,右腦便能得到剌激而活躍起來,從而訓練右腦的圖像思考能力,右腦發達的人讓他們記憶力強,並對閱讀有強烈的學習慾望,有能力完整地學習多種語言及想像力豐富。

 

 

音樂敲敲樂-有趣的地方,在於寶寶可以學習緊握槌子,瞄準敲打動物的頭,令他們縮回洞裏去,小槌會發出有趣的聲音,增加寶寶敲打的樂趣,可學習辨認形狀、顏色及配對,這真是一個好好鍛鍊寶寶手部肌肉的玩具。

 

 

廚房玩具-不論哪個年代,無論男仔或女仔都喜歡玩「煮飯仔」,已差不多成為孩子家中必需品。是一個模仿及富教育意義的玩具,讓小孩子盡情發揮「開心烹調」的創意、豐富想像力及親子關係。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