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倡仿中小學訂幼師薪級表

立法會研究落實免費幼稚園教育小組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將討論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遞交的進展報告,包括制定幼稚園教師薪級表事項。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不滿政府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擬提出沒有約束力的幼稚園薪級表,並交由學校自訂不同職級的薪金,要求委員會參考中小學機制,根據編制按薪級表直接資助幼師薪酬。

教協會長馮偉華昨表示,不滿政府免費幼教委員會傾向以全港幼師薪酬中位數計算,以一筆過撥款形式資助幼師薪酬。他指出,建議的薪酬表不反映年資、學歷,只保障幼師職級的最低工資,並交由學校自行決定不同職級薪酬。他認為幼稚園薪酬表應效法中小學機制,逐年遞升薪級點,根據學位及文憑資歷獲不同起薪點等。

浸信會培理幼稚園校長翁巧香指出,自從取消薪級表後,幼稚園教師的人手流失情況持續,去年更有四成畢業的準老師不入行,但建議的薪級表依然不保障教師薪酬。

(2014-12-16  星島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