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可以返老還童

根據最新的科學研究指出,懷孕會令女士出現回復青春的效應,準媽媽將會更青春煥發。即使是年長的女性懷孕,感覺上也較年輕。換句話來說,懷孕能夠幫助重生細胞組織及減慢衰老過程。

 

《生育與不育》期刊(The Journal Fertility and Sterility)的醫學專家指,青春煥發,並不因為有了小孩,使用化妝品的副產品,而是真正的生理過程。

 

在耶路撒冷的哈達薩醫學院(Hadassah Medical School),研究人員利用高科技的磁力共振顯影(MRI, Magnetic Resonance Imagery)掃描,研究懷孕及沒有懷孕老鼠的肝臟移植效果。

 

在年青而沒有懷孕的老鼠身上發現,於兩天內,82%的肝臟有再生的情況;而一些沒有懷孕的老鼠,則只有46%有重生的情況。

 

不過,報告指出,那些較老年而又懷孕的老鼠,兩天內,較那些沒懷孕的年輕或老年老鼠相比,大約96%出現重新細胞組織的情況。

 

報告又指出,研究人員們同時又發現,懷孕能夠保護齧齒類動物在心臟附近一帶的細胞組織,免受傷害,這部份正是人類衰老過程中不能逆轉的地方。

 

研究人員又說,懷孕是人類身體上的一種獨特情況,它能夠在同一時間處理兩個人的系統。

 

如果年長一點懷孕,即年長身體上有兩個身體,年長身體好像被嬰兒所載有的年輕血清輸入了體內,因此,出現「返老還童」的現象。

 

另外,報告亦指出,我們的年齡,是很難去令細胞組織再生,但懷孕卻是一種獨特的分享部份血液系統的生物模式,研究人員猜測,懷孕能夠出現「返老還童」的效果是在母親身上發生的。

 

希伯萊大學的哈達薩醫學院首席教授塔爾科力克米高利 (Tal Falick Michaeli, Rubin Chair)負責這次的研究,他認為懷孕能夠保存母親的肌肉能力再生。

 

研究慣性地找來老鼠作他們的假設測試,懷孕正面的效果是一瞬間,在生產後維持大約兩個月。

 

過往的研究亦發現,年長的老鼠接受了年幼老鼠的輸血,很自然地令到其記憶力表現得較其真實歲數所表現更好。

 

史丹福大學的研究發現,當老年人的血液出現轉變,而導致它們與腦部的聯繫出現問題,從而導致記憶受損,隨之是腦部功能下降。

 

根據報告所指,要解決以上的問題,正是以年輕的血液輸入年長者的體內,使得舊有的細胞組織再生,保持神經細胞在良好的工作狀況。

 

資料來自: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3032882/Pregnancy-improve-health-Having-baby-rejuvenating-effect-slow-ageing-process-say-scientists.html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