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貼心好老公7件事!

「老公~懷孕好辛苦呀!」

這是不少媽媽在懷孕時的心聲,雖然老公無法了解所有生活上的麻煩與痛苦,但是當我們發出抱怨的時候總希望能聽到老公安慰、將心比心的感受;此時老公如果多些貼心舉動,便會讓我們感動無比,也會更增進彼此的感情。

趕快來看好老公的必修課程,並做好老婆懷孕時,老公要注意的七件事吧!

 

 

1. 噁心及嘔吐:

貼心的老公記得提醒太太少量多餐、避免空腹,且叮嚀每餐飯後不要喝大量的湯水,也不要馬上躺下或從事激烈活動。

頻尿:貼心的老公可為老婆準備棉質內褲,提醒孕媽咪不要憋尿,睡前不要飲用大量開水。

2. 妊娠紋:

建議老公可以每天早晚為老婆塗抹妊娠霜,可預防妊娠紋產生還可以增進夫妻情趣;另外有些懷孕媽咪會覺得皮膚搔癢,老公也可以幫老婆塗抹乳液來改善,建議以拍打方式來取代抓癢,避免皮膚傷害。

3. 口腔黏膜或牙齦出血:

為老婆準備軟毛牙刷,且提醒老婆刷牙時動作要輕柔。

4. 水腫:

貼心的老公應從懷孕中期後就注意老婆飲食,盡量減少鹽分攝取,常為她抬高下肢並為準備寬鬆的鞋襪來預防水腫。

5. 腰酸背痛:

建應避免讓懷孕媽咪提重物,並為老婆準備托腹帶以減輕脊椎受力,每晚建議幫太太做背部熱敷緩解肌肉不適。

6. 便秘:

老公要提醒懷孕媽咪,每天至少喝水2000cc,及多攝取蔬菜、水果等高纖食物。

建議早晚陪伴老婆進行半小時的步行活動,必要時請醫師給予軟便劑使用。

 7. 抽筋:

當懷孕的老婆小腿肌肉抽筋時,老公可立即幫忙將足板扳向太太頭部方向,待約15秒便可緩解。另外,幫老婆做足部熱敷及按摩腿部也很有效。

做好以上七件事,夫妻一起期待寶寶健康出生吧!

 轉載自mamaclub.com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