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宿舍引入導盲犬 為學生考試減壓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宿舍處日前舉辦一連三日的「考試加油站X考試減壓站」活動,並與香港導盲犬協會合作首次引入導盲犬進入學生宿舍範圍與學生互動、拍照、讓宿舍充滿歡樂笑聲。

該活動成功吸引超過千名宿生參與,透過親親犬隻,放鬆近日緊張的考試心情。活動期間,協會每日安排兩頭導盲犬在學生宿舍草地與學生互動,而本地學生與國際學生亦樂也融融,有共同的話題和接觸機會,為國際化的校園創造共融的學習生活。除了安排狗隻與學生交流外,「考試加油站」亦免費提供水果、雜豆等小食為學生打氣,注入正能量。

宿舍處林健處長表示:「是次活動目的在於讓學生在考試緊張的氛圍中暫時釋放壓力。導盲犬久經訓練,加上品性純良,予人親切感覺,容易讓人放鬆心情,是學生的減壓良伴。此外,香港城市大學已成立了動物醫學院,亦在大埔林村飼養牛羊等作教學用途,鑑於學生對該活動反應踴躍,宿舍處計劃下個學期將活動發展成每月衡常活動及引進其他動物進入宿舍,以締造更多學生與動物互動的機會,平衡壓力及豐富舍堂生活。」

有從未飼養寵物的國際學生表示,他們在考試期間心情緊張,首次有狗隻進入宿舍令人興奮和放鬆。同時,他們十分欣賞香港城市大學的活動安排,包括學生發展處的减壓貓頭鷹公仔,讓學生身心平衡,校園生活更添趣味和歡樂。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