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唔肯刷牙點算好?

寶寶大多不愛刷牙的感覺,有的更會表現得相當抗拒,讓父母大為頭痛。如果父母因為這個問題,而感到求助無援,或許可以嘗試以下介紹的數個方法~~

方法1

模仿增興趣

教寶寶自己刷牙,要循序漸進。當父母在刷牙時,可以讓寶寶在身邊也拿著牙刷模仿,讓他們對刷牙感興趣。當寶寶嘗試自己刷完之後,父母可以適當地稱讚一下,進一步增強寶寶對刷牙的興趣,並且讓他們感受到,刷牙並不是對他們的特別要求,而是大家習以為常的事,是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可是,父母謹記,在教寶寶刷牙之前,自己首先要弄清刷牙的順序步驟和手法,以免把錯誤的刷牙方法教給下一代。

方法2

遊戲增興趣

父母可以透過不同的遊戲,以提升寶寶對刷牙的興趣,好像要寶寶為洋娃娃刷牙,並在父母的指導下,以適當的力度進行;寶寶為父母刷牙,不過這不太適用於他們接觸牙刷的初期,因為最終可能苦了父母;與寶寶比賽誰刷牙刷得較乾淨等。

方法3

故事了解刷牙的重要

父母可以向寶寶說出不好好刷牙的故事:「有一個寶寶,他不好好刷牙,慢慢地,他變成了蛀牙大王,很多小朋友都不愛和他玩耍;幸好,在牙醫的幫助下,治療好蛀牙大王的病。」

方法4

從小培育

寶寶1歲左右時,父母應教他們漱口;到2歲左右時,則開始教寶寶刷牙,父母可以為他們寶準備橡膠牙刷,或兒童專門的牙刷,增加其興趣;一般到3歲左右,寶寶就可以學習自己刷牙了。

(2014-11-17  熱新聞)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