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行動回收4000件
「領養」玩具 助孩子改變壞習慣

不少玩具會隨小孩長大而遭遺棄,香港基督教青年會「玩具銀行」與屯門市廣場合作,暑假期間舉行「玩具收集大行動」,回收約4,000件玩具。有「領養」玩具的家庭希望更多人支持捐贈活動,為孩子帶來歡樂。

玩具收集行動由七月起至昨日,平均每日收到100件玩具,主辨單位昨辦「玩具領養日」,邀請20位不同家庭背景的兒童「領養」玩具,其餘送到中心的「玩具銀行」及其他團體,轉贈有需要家庭。

趙太上月至今已捐出逾十件玩具,她指每月只會買一件新玩具,但親戚、朋友也會送贈予兒子,因此家裏有三、四箱玩具。她指小朋友喜歡新鮮感,通常一件玩具只會玩一至兩個月。

低收入家庭 買玩具太奢侈

「玩具銀行」於2009年成立,育有三女的單親媽媽陳女士已參加計劃四年,她認為女兒參加計劃後比之前乖巧,「因她要每個月達成一個目標才可領取一件玩具,平時討厭做的事或壞習慣,如只顧看電視不做功課,都會努力改正或做好。」她坦言,買玩具對低收入家庭而言是奢侈,但玩具是孩子的玩伴,計劃幫助了她們。

香港基督教青年會「玩具銀行」代表包秀怡指,今次活動收集的玩具部分表面簇新,甚至有全新未拆,反映很多家庭不知應如何處置過多的玩具。

(2015-8-31  晴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