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基首辦幼兒語言學習中心

英基學校協會成立首個獨立語言及學習中心,六個月至三歲幼童可通過英語小組遊戲,寓娛樂於學習,小至六個月的幼童,亦可學習簡單動作,讓他們在牙牙學語時期表達自己。中心導師杜思衡指,不少家長心儀中心以全英語環境玩樂,藉此為子女入讀國際學校鋪路,但她強調,中心學生不會獲優先權入讀英基轄下幼稚園。

新成立的中心位於灣仔,場內布置猶如一個小型遊樂場,設滑梯、隧道,並擺放多種玩具。幼童可按年齡入讀不同級別,選擇每周上一至三課,八人一組,收費每月一千五百至五千二百元不等。

中心導師杜思衡表示,不同年齡組別有不同課程設計,如二至三歲幼童玩的遊戲,會講求思考及解難,「部分幼童會依賴父母,要旁人幫助,但我們希望他們自己完成任務,建立自信心。」語言中心雖由英基開辦,但杜思衡指,幼童日後申請入讀英基轄下學校,亦不會獲額外加分。對於社會鼓吹幼兒贏在起跑綫,杜思衡認為,如要求幼童在課室只聽不說,對孩子不好,但我們的小組提倡幼童及導師互動。

首批學生已於四月入讀,家長任太帶同十五個月大的女兒,一星期三次到中心上課,另外每周一次到英基國際幼稚園(曉新)參加英語遊戲組,每月花費七千元。任太指,希望女兒從小浸淫在英語環境。為期兩小時的課堂,任太陪伴在側,「每堂設不同特定主題,如農場動物,就主題一起唱歌、做勞作,玩感官遊戲如玩沙、玩水、玩意粉,每次她(女兒)都很開心。」

(2015-6-11  星島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