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的樣子知道媽媽吃了啥!

我們經常都說,你吃甚麼使你成為甚麼!不過,更準備的說,應該是你母親吃甚麼會讓你變成甚麼?

孕前食飲食習慣

研究人員研究在女性成為孕婦前的長期健康與飲食習慣會影響到未來的小孩。在她們懷孕前的那幾週飲食更帶著決定性的作用,會為未來的孩子帶來引發嚴重疾病的風險,例如將流行性感冒變成了HIV或癌症。

這個理論是來自倫敦的衞生及熱帶醫學學院的研究人員,他們認為在懷孕前的飲食習慣極具決定性。

著作的研究者安德魯佩迪斯教授(Professor Andrew Prentice)指出,內裡潛在的牽連性可能極之龐大。

他的同僚麥迪史費亞博士(Dr. Matt Silver)也認為,這不說以女士們懷孕的那一刻的行為去看,而是更久以前的事。

 

 

食物及營養大影響

他們研究了120名來自西非農村的女士,她們在乾濕季節之間的飲食有著明顯的不同,有一半人是在極乾旱的季節懷孕,而另一半人,則在極乾旱季節懷孕。研究人員立即抽取她們的血液,以量度她們的營養。

之後,當她們的嬰兒出生後的DNA會被拿去分析,而這個研究並不是去找尋他們的基因密碼,而是研究他們的基因,當開始活躍後,如何出現一些特別的或後來的轉變,當中的過高或過低活躍度的基因又會造成甚麼影響呢?

其中一個名為VTRNA2-1的基因,它是生命中首幾天的最初標誌。在乾旱季節,而食物又充裕的情況下成孕的嬰兒,這個基因是特別活躍的。在這個極度高活躍性的情況下,基因會防止癌病發生;但若它處於低活躍度的話,即在雨季成孕的嬰兒保護,他們的身體內發現,它們很容易抵抗病菌由流行性感冒及肚子的病菌而成為HIV。

在非洲,比起癌症,感染才是最大的殺手。在「基因生物學」期刊(the journal Genome Biology)內刊登的研究,發現並解析,在岡比亞,為何於乾旱季節成孕的孩子會較早死亡。

營養學家知道,這是關乎維他命B2、甲硫氨酸(methionine)、二甲基甘氨酸(dimethyl glycine)及葉酸(folic acid)。麥迪史費亞博士說,擁有最多這類營養的食品,包括雞蛋、魚類、豆類、穀物類、肝臟、緣色葉子的蔬菜等等。

因此,女士們,除非你們計劃終身也不會生育,否則,還是要小心自己的飲食,因為這影響的,不限於妳自己!

 

 

資料來自: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3119180/You-mother-ate-diet-pregnancy-affects-genes-long-term-health-future-child.html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