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女鄭麗莎 產後玩水收身

眼前曾是兩屆長洲搶包山后,有「蜘蛛女」之稱的鄭麗莎(Lisa),原來她去年已生B,現時兒子晉晉11個月大了,但她的身形如此纖瘦,Lisa自爆陀B高峰期重了31磅,生B後3個月成功極速收身兼減磅,秘訣是「水中健體」,聽落是耆英的玩意?非也!連Lisa都嗌累,皆因在水中伸展對抗水阻和浮力,相比陸上伸展難得多,Lisa和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行政總監Sam都話:「用作消脂、收身,堅Work!」 今天,Lisa示範4式針對收緊肚腩、腰肢、背和大腿,持續鍛煉1個月,有明顯效果。

一向身形健美的Lisa,即使陀B後期也沒有水腫和暴肥,背面看來也不像大肚婆,真令不少孕媽媽羨慕!她表示:「以往我Keep住做運動,陀B時都有做運動,但不能劇烈,於是改做較靜態的瑜伽和步行,保持運動量和肌肉力量,幫助生產。」
生B後1個月,Lisa開始跟Sam學做水中健體運動。這是利用水的特性:阻力及浮力,再配合簡單帶氧運動,達至鍛煉心肺耐力、肌耐力、身體柔軟度及減肥4大功能,難怪Lisa可以極速收身。

Sam表示,此運動絕不「老餅」,也不沉悶。「運動時會利用輔助工具,如浮條、橡筋帶、水底啞鈴等進行水中伸展活動,動作多樣化。」他補充,婦女在懷孕期間,由於胎兒帶來額外的身體負重,容易出現關節和下背痛的問題;而在水中鍛煉藉以水的浮力,有效地減輕孕婦在進行運動期間的身體負荷,亦能達至進行輕度運動來鍛煉肌耐力的效果。

(2015-9-25  都市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