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如何防輻射

現在大部分的家庭都會使用各種各樣的電器,因此輻射無處不在。雖然電器在出廠檢測時其輻射量都是符合安全標準的,但是這房間裡所有電器的輻射量是累加的。為了安全起見,孕媽媽居家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輻射。

電器防護措施如下

1) 對各種電器的使用,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使用微波爐時最好遠離至少1米以上;與電視的距離應達到4~5米;與燈管的距離應該在2~3米左右;孕婦使用吹風機時不要將吹風機貼近頭部。

2) 不要把家用電器擺放得過於集中。特別是電視機、電腦、冰箱等輻射較強的電器更不宜集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电器,因此辐射无处不在。虽然电器在出厂检测时其辐射量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但是这房间里所有电器的辐射量是累加的。为了安全起见,孕妈妈居家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辐射。中擺放在孕婦的臥室裡。

3) 縮短使用電器的時間。比如看電視或者玩電腦、玩手機的時間要儘量縮短,這樣對於減少輻射的危害有一定的幫助。

4) 建議孕婦使用產品品質合格,有相關檢測證明的防輻射服裝、電視防輻射屏、防輻射窗簾等防輻射產品。

種植植物防輻射

經常使用電腦的孕媽媽除了穿防輻射裝外,還可以在桌面上擺放一些防輻射的植物,常見的防輻射的植物有以下的幾種。

1) 蘆薈

蘆薈是多年生常綠植物,葉肉質而肥厚。蘆薈凝膠能阻止紫外線輻射對免疫系統產生的危害,並能恢復被損傷的免疫功能,使曬傷獲得痊癒,阻止皮膚癌的形成。

2) 仙人掌和仙人球

仙人掌和仙人球是常見的防輻射植物,而且非常容易種植。仙人掌類帶刺的身肉質厚,含有水分多,易於吸收和化解周圍的電磁場的輻射,還能幫助減少室內的空氣污染。

3) 綠蘿

綠蘿是一種生命力頑強的植物,同時它具有超強的空氣淨化能力,能通過類似光合作用的過程,可以把織物、牆面和煙霧中釋放的有毒物質分解為植物自有的物質。

文章轉載自:http://baike.pcbaby.com.cn/long/6155.html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