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過年吃什麼 孕婦春節飲食9大禁忌

一些春節孕婦的飲食禁忌,告訴您孕婦過年飲食注意些什麼。瞭解了這些飲食禁忌您一定會無負擔的享受春節美食,開心的等待寶寶出生。

不宜貪吃火鍋

大多數牛羊肉體內可能有寄生蟲。但人肉眼並不能看到。如果在吃火鍋時,只是把鮮嫩的肉片放在湯中稍微一燙即進食,這種短暫的加熱並不能殺死寄生在肉片內的寄生蟲蟲卵。幼蟲可能通過消化道使人染病,因為孕婦不宜吃火鍋。如果要吃也要把肉片涮得老一點再吃,以免染病。

不宜到飯店吃飯

因為飯店的飯菜大多是高脂、高糖、高熱量,對孕婦並不適宜。如在飯店吃飯也一定選些清蒸魚、青菜等清淡和易於消化的食物。吃零食時一定記住不吃甜點、不吃糖果、不吃垃圾食品,預防妊娠期糖尿病。

孕婦不宜多吃菠菜

90年前,由於印刷上的錯誤,把菠菜含鐵量的小數點右移了一位數,從此人們一直都認為菠菜含有大量的鐵,具有補血功能,把菠菜當做孕婦、兒童、病人理想的 補血食品。其實,菠菜中鐵的含量並不多,其主要成分是草酸,而草酸對鋅、鈣有著不可低估的破壞作用。鋅和鈣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果人體缺鋅,人就 會感到食欲不振、味覺下降;兒童一旦缺鈣,有可能發生佝僂病,出現雞胸、羅圈腿以及牙齒生長遲緩等現象。如果孕婦過多食用菠菜,無疑對胎兒發育不利。

孕婦不宜多吃油條

在油條的製作時,須加入一定量明礬,而明礬正是一種含鋁的無機物。炸油條時,每500克麵粉就要用15克明礬,也就是說,如果孕婦每天吃兩根油條,就等於 吃了3克明礬,這樣天天積蓄起來,其攝入的鋁相當驚人了。這些明礬中含的鋁通過胎盤,侵入胎兒的大腦,會使其形成大腦障礙,增加癡呆兒的機率。

不宜吃豬肝

豬肝富含維生素A,孕婦缺乏維生素A可能招致胎兒畸形,但服用過多同樣有危險,從而出現發育缺陷。由於豬肝中維生素A的含量過於豐富,很容易突破800單 位的上限,故不提倡孕婦吃豬肝,所需維生素A由羅蔔,番茄,柑橘提供即可。如果要吃,每週限於一次,每次不超過50克為宜。

不宜吃生冷的食物

孕婦在春節親友聚會時要注意飲食衛生,少吃生冷的食物,生的肉類和海鮮會有寄生蟲的存在造成感染,有些會產生過敏;生冷不潔的食物會引起胃腸炎,造成上吐下瀉脫水酸中毒,威脅孕婦和胎兒的生命,同時當腹瀉時腸蠕動增強,引起宮縮造成早產。

吃肥厚高膩的食物

春節節日期間也不要暴飲暴食,引起胃腸不適。更不要吃肥厚高膩的食物,也會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還要注意不要因為遊玩而饑一頓飽一頓,吃得過飽,會讓增大 的子宮和充滿食物的胃把膈肌升高,將心臟擠成橫形,會造成心慌、發憋;長時間不進食會發生低血糖,造成腹中胎兒缺氧,孕婦發生暈厥而造成危險。

文章轉載自:http://www.mmready.com/content/535520.html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