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育女性新希望

不育女性經過化學治療後,仍可以回復生育的能力。科學家發現,在經過癌症治療之下的卵巢會受損,而新的發現可以為老去的卵巢重新帶來活力。這種新技術能為幾百萬名失去生育能力的女士帶來新希望,讓她們有朝一日,可以建立自己的家庭。這個科技更可以為早期更年期的女士重新獲得生育的能力。

改變幹細胞

專家說這些治療有著巨大的潛能,如果真的可以在病人身上使用,將是醫學上的一個極大步的跨越。在英國,每年有超過20,000名正值最適合懷孕時期的女士被確診患上癌症。

直至最近,腫瘤科專家以任何的代價來集中於打擊病症,但生存率之低,是聊勝於無。專家現正尋求一條新的軌道,籍以改善病人的生活質素,讓他們可以活得更長時間。

新方法的發明者以老鼠作實驗,希望能在日後可以作人類測試。

美國喬治工醫學院的研發團隊,在骨髓中抽出幹細胞重新令其返老還童,讓六只卵巢受到傷害的老鼠接受化學治療。

幹細胞是一些空的細胞,能夠改變,重新組織任何身體的細胞,即代表他們可以取代一些壞的細胞組織。科學家重新組織它們,以此修復卵巢內的毛囊,令它們夠再度生產卵子。

研究人員在巴爾的摩的美國生育醫學協會週年會議內發布這個研究結果,他們提及治療老鼠,能夠令它們毛囊的數目於兩星期內增加。它們開始重新排卵,之後能夠有健康的嬰兒。

治療前冷凍卵子

現在,年輕的患癌女士先行將自己的卵子冷凍,又或在化學治療之前先進行人工受孕等手術。

不過,來到這個時候,一定要先於治療進行之前而開始,過千名女士錯失了這些機會,原因是醫生們都希望盡快進行化學治療。

生育專家早前提及這個研究,雖然這些研究只是在步的階段,但也是一為人類帶來新衝擊的。

英國帝國學院的杰佛里特奧醫生(Dr Geoffrey Trew)指出,這是一個承諾,能夠改善卵子的質素,同時亦可以減低流產的危機。

來自都柏林羅坦達醫院的婦產專家顧問埃特格蒙嘉紐醫生(Dr Edgar Mocanu)認為,這對於女性來說,是一個充滿巨大潛能的機會。

資料來自: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3283826/New-hope-women-left-infertile-chemo-Scientists-discover-new-technique-bring-ovaries-life-damaged.html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