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堅持母乳餵養,那位媽媽失去了孩子……

偶然在網站上看到一位美國媽媽分享的“傷心”故事,也讓我想到了三年多前自己剛當媽時的“執念”,今天想好好和大家說說。

上個月24日本該是 Landon Johnson 五周歲的生日,遺憾的是,他再也過不了生日了……

事實上,他從未過過生日, 因為出生僅僅幾天,他便被活活餓死了……

幾年來,他的媽媽 Jillian 始終將痛苦和自責深埋心中,直到最近, 她才鼓起勇氣,講述了那場悲劇的始末。

傷口被再一次血淋淋撕裂…..

原來,五年前,兒子 Landon 順利出生了。

因為 Jillian 所在的這家愛嬰醫院極力提倡母乳餵養——除非有兒科醫師開具的處方,否則不可以給孩子喂嬰兒奶粉。

再加上,懷孕期間上的各種育嬰課也都提到,母乳餵養有利於孩子的健康。

因此,產後的 Jillian 按照醫生的要求,只給兒子喂母乳。

可是,很快 Jillian 就發現有些不太對勁——兒子叼著奶頭還好,只要一離開媽媽的懷裡,就總是哭鬧個不停。

Jillian 有些擔心,但是醫生查看過之後跟她說,沒什麼問題,這是新生寶寶很常見的現象,讓她不用太過擔心。

Jillian就沒再多想……

就這樣,到了出生第三天,小Landon的體重已經比出生時下降了9.7%

第三天,Jillian和小Landon出院回家。

小Landon還是不停地吃奶,不吃奶就哭,情況沒有任何好轉。

終於在一次餵奶過後,睡著之後的Landon再也沒有了任何反應, 心臟和脈搏全部停止……

小 Landon 被緊急送到了醫院的重症監護室,並戴上了呼吸機。

醫生說,

由於嚴重缺水導致血壓下降,心搏停止導致的缺氧也給孩子的大腦造成了嚴重損傷。

15天之後,一個剛剛來到這個世界僅僅幾天的小生命就這樣離開了人世……

這位美國媽媽說,之所以願意在五年後分享這段故事,是希望其他的媽媽不要再犯和她同樣的錯誤—— 奶水不夠的話,就不要堅持母乳餵養了,給孩子喂一點奶粉吧……

這個故事再次把我的記憶拉回了剛有OK的時候,那個時候對母乳餵養的執念也讓後來的我懊悔了很久。

今天我也把曾經的分享再度拿出來, 親愛的媽媽們,母乳餵養確實很好、也必須提倡,但我們必須知道方法,也必須瞭解如何判斷孩子到底吃飽了沒有。

在生孩子之前,我一直認為自己會是書裡定義的那種負責任的好媽媽。

比如要孩子前養好身子,懷孩子時要盡可能保持好心情,生孩子時一定選擇順產,生下來後全母乳那是必須的……

來源: cocomy.net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