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團促額外資助「長全日」幼園

新一份《施政報告》雖提高幼稚園學券面值,但被批評未照顧服務時間達十小時的全日制幼稚園(長全日)。約二十名幼兒教育代表,昨趁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開會前請願,要求將「長全日」納入議程,並要求政府提供一筆過撥款加強支援。教育局強調,幼教委員會了解「長全日」的營運困難,將在最終報告提出具體建議。

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議會近二十名幼教代表,昨在政府總部請願,要求免費幼教委員會將「長全日」議題,正式納入討論議題。有參與集會的家長指,長全日幼稚園對照顧子女尤為重要,但學券面值劃一,扣除學券後每月仍要支付二千至三千元學費,令雙職家長百上加斤。

議會副主席劉燕指,政府長期忽視長全日幼稚園,面對資源不足、教師流失的困難,令業界感到失望。她建議政府向「長全日」幼稚園發放七十萬元一筆過撥款,以便在落實十五年免費教育前增聘教師人手,並重新檢討學費減免水平。她亦促請幼教委員會盡快公布中期報告,讓業界參與討論。免費幼教委員會主席鄭慕智親自接收請願信,並承諾在會議討論。

教育局回應指,免費幼教委員會了解「長全日」幼稚園在營運中面對的困難,將詳細研究業界意見,在最終報告提出具體建議;強調增加學券面額,可紓緩幼稚園的營運成本壓力,亦可減輕家長負擔;政府亦計畫調升「學費減免計畫」的學費減免上限,進一步協助經濟上有需要的家庭。

當局又重申,委員會非常透明度,幼教界代表已包括不同類別及營辦模式的幼稚園,可以從多角度討論及平衡各方需要,探討進一步優化幼稚園教育。

(2014-1-22  星島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