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年加開42班應需求

本港適齡學童人數持續上升,加上跨境生連年增加,小一學額供不應求。教育局昨公布最新《小學概覽》,全港小學本學年較去年多開四十二班小一,其中以元朗區增幅最多,增十四班以應付跨區學生。

本報統計全港十八區官津小學今學年小一班數,發現全港共增加四十二班小一,較去年的八十九班為低。其中今年增設跨境生專用校網的元朗及屯門區,增加班數最多,分別為十四班及九班,黃大仙區亦增加八班。

前小學校長、香港教育行政學會主席李少鶴表示,適齡學童按年上升,各區小學學位競爭較往年大屬正常現象。部分地區的小一學額不足,他認為教育局可善用空置課室增加校內學額,若區內沒有空置課室,可考慮調配學生到鄰近需要縮班的區域,平衡各區學額,以免部分受歡迎的學校收生太多。

以觀塘區為例,近年適齡學童人數增加,令區內小學要增加收生,他表示,得悉部分受家長歡迎的學校已經不能再維持小班教學,家長若報讀這些學校,要多加留意。

(2014-9-4  星島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