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小學部文章 - 讀書與學習

   

直資小學招生 最多宜報五所  2016-05-04

每年四月開始,已有直資小學接受小一申請。現時最少有六所直資小學,公布了一七學年小一收生詳情或簡介會資料,包括優才(楊殷有娣)書院、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港大同學會小學、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和英華小學,全部均是有「一條龍中學」的學校,有意替子女報讀這些小學的家長,可瀏覽有關學校的網頁,了解詳情。

   

考生不覺難 答問輕鬆 小三TSA中英口試 較生活化易掌握  2016-05-04

今年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說話評估及視聽資訊昨日及今日開考,逾五十所參加改良版小三TSA的小學中,部分學生被抽樣應考。樂善堂劉德學校是其中一所獲邀參加試行計畫的小學。校長歐耀輝 表示,無論中文科或是英文科口試,負責監考老師均認為題目較以往容易和生活化,令學生不會緊張。有被抽中的考生認為題目不困難,感到輕鬆,亦有小三生對未被抽中大感高興。

   

棟篤學更聰明又健康  2016-04-20

站立辦公有益身心,廣受倡議。美國學者進一步提倡站立學習,小學生實驗多時終得出成效數據,課室改用高身桌椅鼓勵多企少坐後,孩子的認知功能即提升7至14%。

   

英升學幼齡化 8至12歲童多1.6倍  2016-04-18

本地學生學習壓力大,嚇怕港爸媽。

有升學機構透露,近兩年港童赴英國升學出現「低齡化」的情況,估計今年送8至12歲年幼子女赴英唸預備學校(Prep School)的人數,較去年升1.6倍,除因TSA評估嚇怕家長外,英國初中學額難求亦是原因,有家長希望子女赴英唸小學,能有較大機會升上校譽良好中學,更有父母於孩子仍是BB時,已報升學講座取經。

   

宣道國際校明年8月開學  2016-04-15

不少家長對國際學校趨之若騖,但學額僧多粥少。九龍塘宣道會2009年獲政府撥出荔枝角蝴蝶谷地皮興建新校,名為宣道國際學校,明年8月開學,學費最低約10.5萬元,冀為家長提供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