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小學部文章 - 成長發展

   

新學年30中小學 提升心理學家比例  2016-03-30

現時教育心理學家與學校的比例約為一比六至十,教育局下學年將為取錄大量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為主的三十所中小學提供「優化校本教育心理服務」,調高比例至一比四,安排教育心理學家每學年有不少於三十天的校訪,一七學年逐推至八十所。另外,現時八成七學校有接受「校本教育心理服務」,當局下學年會擴展服務至所有官立及資助中小學。

   

25%自閉童有智力障礙   2015-11-23

2013/14年度,中小學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約3.4萬名,較五年前升60%。精神科醫生吳江漫表示,自閉症兒童在社交、溝通能力會出現發展障礙,25%有智力障礙,通常在三歲前有症狀,認為家庭如能在疑似階段,把握識別及訓練的黃金期,能對改善兒童的問題起一定作用......

   

5管道 助孩子情緒疏導  2015-11-20

反應度高的孩子的負面情緒一來,幾乎要把家裡屋頂都掀開了!該如何引導孩子的情緒表達? 

   

看看寶寶為何會有這7種常見的叛逆行為  2015-11-20

寶寶在成長過程中,總會有叛逆不聽話的時候,那麼爸媽們是怎麼應對的呢,又該如何理解孩子的這種行為?接下來,我們來聽聽專家的解答,看看寶寶為何會有這7種常見的叛逆行為!

   

幼童升小學疑遭排斥 抑鬱致自殘  2015-11-13

贏在起跑綫,終輸掉自由玩樂空間,有幼童做功課做到喊,家長叫停亦被拒,有5歲童未適應小一,竟「聽到」聲音自殘;精神科專科醫生直言,抑鬱童有年輕化趨勢,多源自壓力,朝七晚八學習,令幼童無處宣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