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促重視全日制幼教

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五月發表報告,就落實免費幼教提出建議,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昨日就報告召開公聽會,收集業界及公眾意見。爭取十五年免費教育大聯盟昨午到立法會請願,表達對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報告的不滿,要求政府正視全日制學校的需要。

大聯盟聯同逾百名身穿黑衣的幼稚園教師、家長以及辦學團體代表,在立法會示威區高叫口號,多名立法會議員亦到場支持,但教育局未有安排代表接收請願信。大聯盟召集人袁慧筠批評,免費幼教報告的建議只有六成學童受惠,並沒有規劃及優化幼教專業,形容報告「呃秤」。

大聯盟要求政府正視全日制學校的需要,以及訂定教師薪級表,確立教師專業體系。

近日的公聽會上,眾多與會者都表示對報告感到失望。有長全日制幼稚園的校長表示,長全日制的服務不但能培育學童的全面發展,而且能減輕雙職家長的壓力,但報告完全莫視這方面的社會需求。亦有家長表示,報告對支援特別學習需要的學童上「交白卷」,欠缺完善計畫。

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指,政府已預算投放大量資源於免費幼兒教育,對幼兒教育不會吝嗇,但亦須用得其所。他又指,當局正就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的報告諮詢意見,期望最遲明年初,可訂出具體資助計畫和細節。

(2015-7-5  星島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