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可減低嬰兒患哮喘的機會

燕麥是營養豐富的健康食物,不論大人和小朋友吃下都對身體大有益處。燕麥的好處可降低膽固醇、改善腸道健康外,另一個好處能減低嬰兒患哮喘的機會。

 

芬蘭有研究發現,嬰兒於5個月大前開始進食燕麥粥或燕麥糊,能減低患哮喘的機會達6成4。負責研究的科學家指,早有動物及細胞實驗顯示,燕麥具抗敏功能,有助鞏固人體免疫系統,故相信幼兒進食燕麥粥,能有助強健呼吸道發展。

 

該項研究結果在英國營養醫學雜誌內刊登,一批芬蘭科學家於1996至2000年期間,監察研究了1400名初生嬰兒的飲食習慣,至他們5歲為止。雖然世界衞生組織建議母親以純母乳餵哺嬰兒至6個月大,但該項研究發現,於5個月大前開始進食燕麥粥或糊類食品的嬰兒,比沒有進食或較遲才開始進食該類食品的嬰兒,患哮喘的機會低於6成4。

 

有關研究亦發現,如果嬰兒於學習初期多吃魚肉類,亦有助減低花粉症的風險。科學家相信,魚肉與燕麥均有抗敏功效,能幫助嬰兒強健免疫系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