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媽媽食得簡單健康7式

寶寶出世了,個個媽媽都想為寶寶提供最好的選擇,故很多媽媽會選擇母乳餵哺,要怎樣才能輕鬆簡單又餵得健康呢,不妨看看以下7式:

寶寶出世了,個個媽媽都想為寶寶提供最好的選擇,故很多媽媽會選擇母乳餵哺,要怎樣才能輕鬆簡單又餵得健康呢,不妨看看以下7式:
1.均衡飲食:
媽媽喜訊!其實你的母乳已經是最好的選擇,你毋須特別進食什麼難吃的補品,也毋須為餵哺母乳而必須吃多過一人的份量,令體重比生產前還要加加加,你要做的,就是保持均衡營養,就是一個成年人應有的均衡營養,攝取足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水果、蔬菜,以供應充足的維他命、營養及能量,給予你足夠能量應付無數個「未眠夜」。
2.天然最好:
進食的肉類、蔬果、飲料、芝士,都盡量選擇最天然新鮮的,避免進食預先包裝的食物如罐頭等,因為新鮮食物保存最多的營養,同時沒有加入防腐劑及其他人造成份,有人說「你吃什麼,bb就吃什麼」,就是這個道理,特別是坐月期間的婦女更應選取新鮮食物,做個精明選擇吧!
3.不用上磅了:
不是說因為你會因餵母乳而暴肥而不敢再上磅,而是母乳媽媽根本毋須為餵母乳而失控地進食,因為懷孕期儲下來的脂肪已足夠供應額外的卡路里,而媽媽也可跟著一起自然地減重啊(有些人的確可以!有些人就…),當然媽媽們感到肚餓便要進食,這是身體給予我們的信號,但不餓就毋須強迫進食了!
4.補充維他命及鈣質:
按需要繼續服食產前維他命,針對性補充一些均衡飲食外能提供的營養,以應付日常的不足,如常見缺乏的葉酸及鈣質等。研究指,母乳媽媽會流失鈣質,故要及早補充,最佳時機是斷奶後6個月內。如果媽媽不喝奶,可選擇乳酪、芝士、芝麻或深綠色蔬菜。
5.喝大量、大量的水:
這個最簡單,當你感到口渴就喝水,一口渴就喝,這是身體給你的信號,因為母乳組成部分最多就是水,不解釋!
6.避免飲用酒精:
酒精會影響嬰兒,所以盡量少喝為妙,若真的要喝,便要留意讓身體有足夠時間分解才可再次餵哺。
7.避免垃圾食物:
準備一些健康的零食,避免進食太多垃圾食物,影響嬰兒的攝取。
資料來自:http://goo.gl/CWsoJa 

1.均衡飲食:媽媽喜訊!其實你的母乳已經是最好的選擇,你毋須特別進食什麼難吃的補品,也毋須為餵哺母乳而必須吃多過一人的份量,令體重比生產前還要加加加,你要做的,就是保持均衡營養,就是一個成年人應有的均衡營養,攝取足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水果、蔬菜,以供應充足的維他命、營養及能量,給予你足夠能量應付無數個「未眠夜」。

2.天然最好:進食的肉類、蔬果、飲料、芝士,都盡量選擇最天然新鮮的,避免進食預先包裝的食物如罐頭等,因為新鮮食物保存最多的營養,同時沒有加入防腐劑及其他人造成份,有人說「你吃什麼,bb就吃什麼」,就是這個道理,特別是坐月期間的婦女更應選取新鮮食物,做個精明選擇吧!

3.不用上磅了:不是說因為你會因餵母乳而暴肥而不敢再上磅,而是母乳媽媽根本毋須為餵母乳而失控地進食,因為懷孕期儲下來的脂肪已足夠供應額外的卡路里,而媽媽也可跟著一起自然地減重啊(有些人的確可以!有些人就…),當然媽媽們感到肚餓便要進食,這是身體給予我們的信號,但不餓就毋須強迫進食了!

4.補充維他命及鈣質:按需要繼續服食產前維他命,針對性補充一些均衡飲食外能提供的營養,以應付日常的不足,如常見缺乏的葉酸及鈣質等。研究指,母乳媽媽會流失鈣質,故要及早補充,最佳時機是斷奶後6個月內。如果媽媽不喝奶,可選擇乳酪、芝士、芝麻或深綠色蔬菜。

5.喝大量、大量的水:這個最簡單,當你感到口渴就喝水,一口渴就喝,這是身體給你的信號,因為母乳組成部分最多就是水,不解釋!

6.避免飲用酒精:酒精會影響嬰兒,所以盡量少喝為妙,若真的要喝,便要留意讓身體有足夠時間分解才可再次餵哺。

7.避免垃圾食物:準備一些健康的零食,避免進食太多垃圾食物,影響嬰兒的攝取。

資料來自:http://goo.gl/CWsoJa 

其他相關文章